2008/12/9

香烟/Cancer Stick

我的父亲有很长的烟龄,生活压力让老人家抽烟的嗜好一直没有戒掉,小的时候看见父亲每次拿起一根香烟,都会有同样的动作,"他把香烟拿起来,烟嘴朝上,让另外一头垂直的在烟盒上敲几下."我一直都没有弄明白这是为什么,父亲为什么每次抽烟前都会出现同样的动作.长大了我也接触香烟,我才知道,原来,父亲通过这种无意间的动作,是想把漏出来的烟叶丝弄平,这样在点火的时候更容易点着,父亲是个多么细心的人.
现在我抽烟时也时常学着这样,不过我已经不抽了,每当我想起来香烟不仅叫Cigarette,还叫Cancer Stick(癌症棒子)的时候,我就有点害怕了!还有一句广告词上说:If you smoke, you stink.是的,抽烟会让你有口臭的,而这些眼前就能出现的问题,总比说吸烟会让人简短寿命来的更实际一些,所以我还要自己的牙齿还没被烟全部熏黄的时候戒掉,我也在给家人做工作,至少他们都减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