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4

EARRING PUSHPIN/图钉耳环

我在过去的帖子里提到过有时候设计似乎变得简单而有意思,就仿佛是在游戏.当你在玩"俄罗斯方块"的时候,你会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安放适合这个位置的方块,有时候在设计中这种方式不也时常运用吗?就跟你去大棚里采摘草莓一样,你会从这头走到那头,突然,你发现了一颗又大有红的草莓,因为之前你采摘后放在篮子里草莓都没有比这更大更漂亮的.作为设计中的这种方法,你去多做多实践,我想有一天就能有新的更好的发现了,也就是说你总会有发现更大草莓的时候.我这样说,并不是说设计就是这样来的,这样就是设计,因为这样未免太死套了些,过分的追求方法,我想始终都会摆脱不了这个绳套.至于怎么样要给设计做个恰当的解释,我想我还没那么高深的理解吧,因为还要一直走下去,不过我想在设计中不需要矫揉造作,不需要画蛇添足,能够恰到好处.要做到这样自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的妹妹对我说:"其实把图钉和夹子之类的小东西做成耳环也蛮有趣的."于是就有了我这个图钉耳环的设计.有意思的是根本不用改变图钉的原有形态,只要在后面加一个能固定在耳孔上的配件就可以了.如果女孩子去买一盒漂亮的图钉,又能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色彩佩戴起来那是多么酷的事,另外我们可以在图钉的帽子上设计不同的装饰物来满足不同女孩子的喜好了,谢谢我的妹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