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3

PAPER-CHILDHOOD 纸-童年

童年时活泼天真,童年时有过太多的快乐太多的回忆,童年时不知道什么是忧虑什么是痛楚,童年时光是那么的美好!即便是在几年前都没有感到像现在那么大的压力.童年时老人们说人的头脑就像锄地的锄头,锄头时间长了不用搁在那里就会生锈,头脑不用头脑也会"生锈".长大了身上的担子就重了,很多时候你要面对着各种的压力和人家无情的冷眼,长大了时间也过的快了很多,为了自己不被时间落下来,不让自己的头脑"生锈",只能不断的工作,不断的求索.什么时候,我们也想想片刻,让自己回到童年,回到童年的美好时光,闻闻童年时候的气息!记得小时候有一段时间里,同学们把能用的纸都用来折飞机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纸飞机飞的地上都是白花花的,为此老师还很生气我们破坏了卫生,那个时候,大伙们聚在一起比赛谁的飞机在空中飞得更久,英雄和榜样往往就在这种时候诞生,有的同学还很擅长这个,他们的纸飞机飞的还真漂亮...他们的纸飞机还在空中转着各种弯路,以至于很长时间我都没搞明白为什么人家的飞机会飞的那么好..飞得那么美.后来,我有了新的想法,我跑到楼上,从高处抛出我的纸飞机,这样我的纸飞机飞的又远飞得时间又长了....
每个人童年的经历都是一段非常美的童话故事,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童年经历,我们肯定可以把童年的记忆写在你的设计里,把那些玩过的东西,小时喜欢的事物,小时候的感觉,都设计成产品,这些产品或许是为了日常生活中简单功能的使用,或者更多的是为了维系这段美好记忆.
我记得过去在一本书里读到过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个人他贫困潦倒,因为他没有什么好的手艺,也没有什么好的专业技能,除了他有一把小刀,他时常会给家里的孩子削些各式各样的小木人,孩子们都很喜欢,他除了做这个活计,他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后来,邻居家的小孩子也跑过来,他们也想要这些惟妙惟肖的小木人,它的邻居对他说:"你为什么不多做一些卖给其他家的孩子们呢?""啊!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想法,是啊,为什么不能多做些,至少小孩子都很喜欢"他心想.于是他就开始做更多的小木人了,他问自己家的小孩子除了木人还需要什么其他的玩具,他的小孩子们还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他们还想要小木马,想要小木屋,小木枪.....之类的,啊,太多了!这些东西足足让他一辈子也忙活不完了.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个人后来建立了一个成功的玩具企业,是啊!如果你想给孩子们做点东西,首先还是多去问问孩子们想要些什么东西吧!
事隔很多年了,我还依然记得这个故事,主要是这件事深深的触动了我,我也是一个渴望成功的年轻人,渴望成功可是还没有成功,现在有很多人,他们想做一些事情,当是总给自己找一些不能做的理由,这些让他们坚定相信的理由阻碍了他们意志的伸张,一个个的人就那样的被时代的浪潮淹没了.更可笑的是,他们中有些人还会去告诫其他人:"唉!别傻了,你知道那样根本行不通,为什么要浪费时间."他们骄傲的神情让我看了心疼,他们说话眉飞色舞,或许还加些让人难理解的肢体语言.当你开始有把握的要给他们介绍一个自己的新创造时,他们会毫不仔细的瞥上一眼,嘴里丢了一句:"这个东西早就有了.""这个东西早就有了"是的,主要不是有没有的问题,主要是你认为没有人再有创造能力的问题,在你认为,你不应该会和创造力的人面对面,因为这些人不知道社会靠什么进步,因为他们都只是些小人物.
只要有自己的理想就一定要努力去实现,不论什么人怎么评价,怎么样的嘲讽.没有比要扭转几个世纪来人的固定的传统观念更难的事情了,何况我还没遇到扎样棘手的问题,没有流血牺牲.当你着手要把解放黑人奴隶的正义从白人甚至黑人的观念中扭转过来的时候,你要面对的是什么?亚布拉罕`林肯说:"我所做的事情如果是正确的,那么,任何人对我的非议都没有什么意义;如果证明了我所做的事情是错误的,那么当我走了,别人对我的非以同样的没意义."那我们做了这么一点小事情,又有什么可顾及的呢?

没有评论: